標籤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寫code比其他行業好的地方

李小龍:「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430637902.A.20B.html

李小龍:「 這個前幾個禮拜發案 五千塊要做一個交友網站」

李小龍:「 被狂噓 今天自幹一個放上去被嗆 = =」

李小龍:「 完全不想Google 登入阿 乾」

卡卡米:「 = =」

李小龍:「 比他當初開的條件差的很多」

李小龍:「 然後他說他做完1/2了= =」

李小龍:「 → jnhan: 我做了我要求的幾% 應該是由發包者我來決定不是嗎 05/03 16:09 → jnhan: 我已經很誠實的說目前這樣大概只有1/3-1/2了」

李小龍:「 都給他講就好了 ㄎㄅ」

卡卡米:「 → rorotommacy: 其實你已經做了95% 了.加油!可以上線了!」

卡卡米:「 XDDD」

李小龍:「 https://www.ptt.cc/bbs/CodeJob/M.1430452702.A.CD6.html

李小龍:「 他的上一篇 被轉過去soft_job」

卡卡米:「 目前想到大概就上面幾點 基本上都是很陽春的功能,不會無限制地要求一般交友網站總總其他 雜七雜八的功能 只要把我列出的寫完即可 (但我列出的部分有想到還會修改...)\」

卡卡米:「 這句話就超靠杯了」

李小龍:「 恩 無限加功能」

卡卡米:「 如果我可以一天作一個 FB」

卡卡米:「 我也不會想要賣5K」

卡卡米:「 有病才賣5K」

李小龍:「 y」

李小龍:「 美工的問題應該就是容易被複製 價格被壓到超低」

卡卡米:「 價格低的美工」

卡卡米:「 水準如何?」

李小龍:「 很爛阿」

李小龍:「 但是老闆看不出來」

李小龍:「 老闆覺得很屌」

卡卡米:「 寫code比其他行業好的地方就是」

卡卡米:「 當他寫的很爛的時候收入還是比其他行業高」

卡卡米:「 超靠杯」

李小龍:「 可能喔」

李小龍:「 什麼sql injection」

李小龍:「 老闆根本不知道吧= =」

卡卡米:「 而且他寫的爛不會在初期展現出來」

卡卡米:「 後期要加功能加不上去時」

李小龍:「 等到被攻擊的時候才會知道」

卡卡米:「 加1個功能 = 加100個bug」

李小龍:「 恩= =」

李小龍:「 當初我要加冷凍運費」

李小龍:「 本來想得很簡單」

李小龍:「 就多個欄位」

李小龍:「 form多開一個位置給他」

李小龍:「 結果我改了一個禮拜」

李小龍:「 = =」

李小龍:「 每個地方的表格跟call 的function 不一樣」

李小龍:「 都不同人寫的」

卡卡米:「 超爽」

李小龍:「 有些function 又去call其他地方的fuction」

李小龍:「 我就不知道要不要去動」

李小龍:「 動了 炸其他地方又沒測出來就爽歪歪」

卡卡米:「 菜B敢改其他人的code」

卡卡米:「 一改就要被嗆爆」

李小龍:「 y」

卡卡米:「 不管你改的是對的還是錯的」

李小龍:「 但是這個pm跟老闆完全不管阿 他就是要你改好」

李小龍:「 理論上好的pm要去擺平這些可能的衝突」

李小龍:「 結果他完全沒做事= =」

卡卡米:「 你們PM會寫CODE嗎」

李小龍:「 就接電話小妹」

李小龍:「 中文系」

卡卡米:「 如果你是PM你不會寫CODE 那你要怎麼擺平可能的衝突」

李小龍:「 我跟他講 他就要去擺平」

卡卡米:「 跟誰講」

李小龍:「 pm」

卡卡米:「 你是PM阿」

李小龍:「 喔 工程師跟我反應就要去搞定阿」

卡卡米:「 對阿 我是說怎麼搞定」

李小龍:「 叫要被改的工程師去協助」

卡卡米:「 在你看不懂CODE的情況下」

卡卡米:「 要被改的工程師在你面前嗆菜B」

李小龍:「 就變成他要改自己的扣」

卡卡米:「 自己的扣自己改?」

李小龍:「 菜B工程師要改」

李小龍:「 但是老工程師要幫忙」

李小龍:「 出包的時候 老工程師也有份」

卡卡米:「 連坐法 GOOD」

李小龍:「 常常是出包就亂推責任阿」

李小龍:「 一起改一起出包就一起坦了」

卡卡米:「 我覺得這解法不錯」

小孩子:「 我公司之前的PM都會寫CODE說」

小孩子:「 不過小公司幾乎每個都像PM SA PG 集一身」

小孩子:「 = =」

李小龍:「 之前公司唯一會寫CODE的工程師是最早帶我的PM」

李小龍:「 政治鬥爭輸了 GG」

小孩子:「 XD」

小孩子:「 被鬥走了喔」

李小龍:「 之後進入中文系時代」

小孩子:「 中文系超靠北壓」

李小龍:「 恩 當初中午吃飯那桌 剩下我一個人阿」

卡卡米:「 被孤立了喔」

李小龍:「 乾 中午吃飯同事都走光」

李小龍:「 還好人緣不錯有加到美工午餐團= =」

李小龍:「 中午吃飯人越來越少都是離開公司的 還蠻爽的」

李小龍:「 藝術總監也被鬥走阿 後來他結婚的時候請一桌,裡面都是公司離職的 幹超好笑」

李小龍:「 鬥爭失敗桌」

卡卡米:「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