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為什麼我不用 grid view ?

丫服:「 我剛剛那樣子卡種類的欄位,要用啥去用阿= =?」

丫服:「 <asp:Table ID="Table1" runat="server" GridLines="Both"></asp:Table> 這個??」

小孩子:「 ?」

丫服:「 圖阿」

卡卡米:「 我不用 <asp: 的東西」

丫服:「 是喔= =」

小孩子:「 我都用 <asp 的東西 (誤」

卡卡米:「 因為」

卡卡米:「 <asp 的東西」

卡卡米:「 在 asp.net mvc 全部棄用了」

丫服:「 XDD」

小孩子:「 喔 對 = =」

丫服:「 那你是怎麼用」

卡卡米:「 改用 <% %> 跟 <%= %>」

丫服:「 喔喔」

李小龍:「 跟RUBY一樣了」

卡卡米:「 就是你aspx.cs」

李小龍:「 應該是說 RAILS」

小孩子:「 你這樣等於要阿服學另外一個了 XDDD」

卡卡米:「 要寫public model」

丫服:「 回傳值喔= =」

卡卡米:「 變數在頁面最上面」

卡卡米:「 然後在你的 aspx」

卡卡米:「 用<%= model. xxxx %>」

卡卡米:「 輸出那個變數」

卡卡米:「 我要說 為什麼 <asp 爛」

卡卡米:「 因為一旦你用了」

卡卡米:「 你的版就永遠不可能跟前端設計作出來的UI一致」

卡卡米:「 你今天用一個 GRIDVIEW」

卡卡米:「 你的設計師 做出一個 TABLE」

卡卡米:「 跟你說你的 HTML 就照這樣用」

卡卡米:「 你就吃屎惹」

小孩子:「 嗯? 如果設計師是自己就沒這問題囉 ^_<」

李小龍:「 全端工程阿」

小孩子:「 XD」

李小龍:「 都一個人做就沒問題囉」

卡卡米:「 嗯 就沒問題囉~」

小孩子:「 嗯 肝有問題而已」

卡卡米:「 你愛用多少 <asp 都沒問題唷」

卡卡米:「 老闆 : 可以幫我把這個 table 改一下嗎」

小孩子:「 還有薪水有問題 (菸」

卡卡米:「 小孩子 : 幹」

小孩子:「 我們之前改TABLE 都是自幹壓..」

卡卡米:「 從 grid view 改成 <table> 喔」

丫服:「 有推薦的 asp.net 教學網站嗎= =」

卡卡米:「 我不知道我 asp.net 是在台科大學的 沒買書」

小孩子:「 ASP.NET 我是在工作學的 我沒買書」

卡卡米:「 喔說錯了 當時好像有買課本啦」

小孩子:「 我還是沒買 教ASP我記得我沒買課本」

小孩子:「 =_=」

卡卡米:「 想起來asp.net 第一次作業」

卡卡米:「 說要做留言板」

卡卡米:「 結果我做了一個 戀愛養成layout 的留言板」

卡卡米:「 逼你一個字一個字地 從第一個人說的話到最後一個人說的話 全部讀完 才能回應」

小孩子:「 如何判斷全部讀完」

卡卡米:「 一個人的發言 用動畫一個字一個字印」

卡卡米:「 印完之後 印一個三角形」

卡卡米:「 然後你滑鼠點一下」

卡卡米:「 印下一個user 的留言」

丫服:「 怎麼樣把 aspx.cs 回傳到 aspx 阿= =」

丫服:「 XD」

卡卡米:「 在 aspx.cs 是 public 的變數」

卡卡米:「 就可以在 aspx 使用」

丫服:「 直接使用喔 = =」

卡卡米:「 你的 aspx 最上面那行」

卡卡米:「 會寫」

卡卡米:「 Inherits=」

卡卡米:「 和 CodeBehind」

卡卡米:「 執行的順序是」

卡卡米:「 aspx.cs 跑完 page load 之後」

卡卡米:「 才會走到 aspx」

卡卡米:「 所以你在 aspx.cs 把public 變數 設定上值」

卡卡米:「 然後在 aspx 用 <%= 變數 %>」

卡卡米:「 就會輸出」

丫服:「 喔喔」

卡卡米:「 這樣講 是 變數是字串 或數字」

卡卡米:「 如果你的變數是陣列」

卡卡米:「 還可以用 <% foreach( var o in 變數)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