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想創業

卡卡米:「 今天去找我堂哥」

卡卡米:「 他帶我去他客戶的工廠」

卡卡米:「 那個老闆想架網站」

卡卡米:「 我去聽需求」

李小龍:「 要接案了嗎」

卡卡米:「 結果需求不是行銷」

卡卡米:「 他們工廠競爭力很強」

卡卡米:「 產能是開到滿的在做」

卡卡米:「 產品幾乎零庫存」

卡卡米:「 問他為什麼要做網站」

卡卡米:「 他說因為客戶會問有沒有DM」

卡卡米:「 沒」

卡卡米:「 有沒有網站 也沒」

卡卡米:「 他都是直接帶sample 去跟客戶談的」

卡卡米:「 所以他需求其實很低」

卡卡米:「 接了」

卡卡米:「 不考慮設計 文案 行銷」

卡卡米:「 就幫他整理資料 做一個blog給他」

卡卡米:「 收3~4萬」

卡卡米:「 後來我跟我堂哥回來之後在聊天」

卡卡米:「 他就在問說」

卡卡米:「 我們學這麼多外星科技」

卡卡米:「 有沒有什麼是可以直接用在傳產上面的」

卡卡米:「 我就說行銷」

卡卡米:「 創投那套」

卡卡米:「 先把對手幹爆 吃下整個市場」

卡卡米:「 他說那個太遠了」

李小龍:「 堂哥:已吃」

卡卡米:「 我就說那就是拍一些生產過程影片」

卡卡米:「 打打知名度這樣」

李小龍:「 假募資阿」

卡卡米:「 他說 應該是反效果」

李小龍:「 做模具的產業?」

李小龍:「 除了PLM 那些從內部加強效率的類型」

卡卡米:「 貼一個影片可能會被嗆爆 說用這麼舊的技術跟機器在做」

李小龍:「 剩下就是行銷吧」

卡卡米:「 Y」

卡卡米:「 我就說那你們公司的優勢在哪」

卡卡米:「 可以用網路放大優勢」

卡卡米:「 他說沒優勢啊 現在都騙吃騙吃」

卡卡米:「 客戶說要做啥 都說做得到」

卡卡米:「 先接下來再去找其他工廠作」

卡卡米:「 我就說 哦 你賺資訊不對稱的」

卡卡米:「 我就跟他說在露天上賣淘寶的方法」

卡卡米:「 一個月也能賺個6~7萬」

卡卡米:「 不過現在不能了」

卡卡米:「 也跟他說我們有想過幫現有的傳產作購物網站 收仲介這件事」

卡卡米:「 他就說 這可以啊」

卡卡米:「 要不要弄弄看」

卡卡米:「 因為他沒競爭力 但是他的客戶有」

卡卡米:「 我們跟他們要商品跟公司資訊做網站接單 接到單給他們 抽成」

李小龍:「 傳產接單好像都要談」

卡卡米:「 用這樣的方式」

李小龍:「 而且傳產給單似乎也很少用網路」

卡卡米:「 我有問」

李小龍:「 喔 要看哪個類型的客戶」

卡卡米:「 我說你們有沒有考慮FB粉絲團」

卡卡米:「 他說不考慮因為要有人顧」

卡卡米:「 向他們之前在名片上面說」

卡卡米:「 LINE 跟 電話 20小時都可以通」

卡卡米:「 結果被line 到沒電」

李小龍:「 = =」

卡卡米:「 半夜睡到一半接電話」

卡卡米:「 後來就改名片換電話了超靠杯」

卡卡米:「 他們沒有能力處理數位化的單」

卡卡米:「 我們只要可以每天印單讓他們出貨」

卡卡米:「 他們有跟物流公司合作」

卡卡米:「 每天都有車子會去載貨」

卡卡米:「 所以」

李小龍:「 這樣好像可以阿」

李小龍:「 只要印單的話」

卡卡米:「 我可能會除了幫他弄一個簡易的blog 之外」

卡卡米:「 如果要全自動化」

卡卡米:「 就是要有下單系統」

卡卡米:「 最差的情況就是」

卡卡米:「 google doc 填單」

卡卡米:「 不過我覺得這真的太low 了」

李小龍:「 恩 弱炸」

李小龍:「 跟沒學過得差不多」

卡卡米:「 可以先 try try 看」

卡卡米:「 最小可行性」

卡卡米:「 再慢慢改」

卡卡米:「 主要是要幫他顧」

卡卡米:「 他不熟悉的溝通方式 =》 我們 =》 他熟悉的溝通方式」

卡卡米:「 他說之前義美用line 跟mail 跟他下單結果他們沒在收」

卡卡米:「 超靠杯」

卡卡米:「 後來被罵」

李小龍:「 義美 幹」

李小龍:「 大戶」

卡卡米:「 現在才有每天收mail的習慣」

卡卡米:「 對他們來說我們只要當資訊的adapter 就可以了」

卡卡米:「 我們可以幫他收數位化的單」

卡卡米:「 然後用它的習慣的mail 或電話的方式告訴他」

卡卡米:「 我們收到什麼單」

卡卡米:「 就可以做了」

卡卡米:「 = =」

卡卡米:「 所以難度很低」

卡卡米:「 可能可以賺很大 因為他們競爭力很強」

李小龍:「 他們不知道能作到什麼地步」

李小龍:「 所以需求不太會開」

卡卡米:「 我說 你們產能現在滿檔如果有大單一直進來不就慘了」

卡卡米:「 他說那就叫我哥趕快多開幾個模具 他再買機器來弄啊」

卡卡米:「 = =」

卡卡米:「 幹大戶就是大戶 現金好像很多」

李小龍:「 船到橋頭自然直R」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先弄弄看沒有金流的下單網站好了」

卡卡米:「 要ruby一下了嗎」

卡卡米:「 小龍教一下了」

李小龍:「 試試阿」

李小龍:「 連會員系統應該都不用吧= =」

卡卡米:「 還是你要JOIN」

李小龍:「 也可 就你去談需求」

卡卡米:「 我是覺得一開始只要有landing page 跟GA」

卡卡米:「 +填單後寄 mail 給對方的功能就滿足了」

卡卡米:「 哦」

卡卡米:「 要有商品列表」

卡卡米:「 這個就靠杯了」

李小龍:「 他有說要後台嗎?」

李小龍:「 幹= =」

李小龍:「 應該是要後台」

卡卡米:「 70~90種商品」

卡卡米:「 沒啊」

卡卡米:「 我們幫他弄網站+ 定期給他單」

卡卡米:「 後台也是我們管」

李小龍:「 一種REMOTE的感覺」

卡卡米:「 不要讓他介入」

李小龍:「 就變成不用我們的系統就GG」

卡卡米:「 這就是體驗行銷」

卡卡米:「 它可以賺從電話來的單」

李小龍:「 我那天去民進黨青年部的活動有認識一個做傳產的,他也在找這種」

李小龍:「 有拿名片 GOOGLE一下他好了」

卡卡米:「 但是我們盡量避免他的單變成從電話訂」

卡卡米:「 假設客戶一開始web訂單最後跑去電話訂我們就GG啦」

卡卡米:「 不過他們的生態是價格不公開的」

卡卡米:「 我是說年輕人最不喜歡價格沒寫在網站上的公司」

李小龍:「 他公司產品項目是啥?」

卡卡米:「 所以我們買家具都去IKEA」

李小龍:「 我覺得這種都要談細節,最後很容易就變成電話單」

卡卡米:「 蛋糕+烘培相關免洗」

卡卡米:「 用品」

卡卡米:「 不一定啦」

卡卡米:「 如果我們是做成」

卡卡米:「 有會員的定期定額下單就OP啦」

卡卡米:「 = =」

卡卡米:「 跳錢機器」

卡卡米:「 我覺得慢慢改吧 一開始有單就不錯了」

李小龍:「 喔喔」

卡卡米:「 有搞頭再加碼」

李小龍:「 直接弄個會員」

卡卡米:「 因為他們買這個一定不會只買一次」

卡卡米:「 try try 看外星科技可以對傳產有多大作用」

卡卡米:「 我們這邊盡量全自動化」

卡卡米:「 然後工廠那邊有我堂哥去溝通」

卡卡米:「 哦我有跟我堂哥講到八里人跟人家開會被電假的」

卡卡米:「 面對面我們沒有google」

卡卡米:「 所以我們都要隔著網路才嘴得贏」

卡卡米:「 他說這個他處理 他最會面對面」

李小龍:「 人多一點 嘴贏的機率比較高?」

卡卡米:「 他說他有自信他不懂的東西也可以嘴到讓你以為他懂」

李小龍:「 超強」

卡卡米:「 在那些傳產面前啦」

李小龍:「 卡米 : 試講GOOGLE 演算法」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這一整塊他們完全沒有能力介入」

李小龍:「 換我們嘴了」

卡卡米:「 關於機器 只要是機構類他全都可以看懂」

卡卡米:「 不要有一堆電路板的」

李小龍:「 就純機械類的吧」

卡卡米:「 所以可以試試」

李小龍:「 在咖啡館有認識一個做機械的」

李小龍:「 他說薪水很容易封頂」

卡卡米:「 我們等於是0底薪的業務的意思」

李小龍:「 四萬多之後你怎麼跳都一樣」

卡卡米:「 但是我們做一套之後可以複製第二間 = =」

李小龍:「 然後就接一堆直銷業務 超靠北」

卡卡米:「 再叫我哥去找比較有競爭力的傳產公司」

卡卡米:「 感覺這條路很正確」

李小龍:「 所以模式是從網路的訂單抽成」

卡卡米:「 應該說」

李小龍:「 但是前期建置成本勒」

卡卡米:「 我們能賣什麼價格」

李小龍:「 還是要買網域那些」

卡卡米:「 跟他沒有關係」

卡卡米:「 我們跟他談好價格」

李小龍:「 他只要出錢就好」

卡卡米:「 我們賣的越貴」

李小龍:「 剩下都沒事」

卡卡米:「 利潤越高」

卡卡米:「 我們是0製造0庫存的公司」

卡卡米:「 製造跟送貨都由他們去弄」

李小龍:「 正港轉接頭」

李小龍:「 超靠北」

卡卡米:「 跟我們之前想的陶瓷杯蓋概念很像」

卡卡米:「 只是這次 工廠已經找好了」

李小龍:「 可以試試看」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連出貨我們都不用處理」

卡卡米:「 = =」

李小龍:「 應該就不太能找訂製細節太多的廠商」

李小龍:「 最後被繞過去的機率有點高」

卡卡米:「 我們可以只挑那些」

卡卡米:「 最賣的商品去弄」

卡卡米:「 不一定他有什麼我們就要幫他賣」

卡卡米:「 = =」

李小龍:「 喔 只放熱賣商品喔」

卡卡米:「 選項我們控制」

卡卡米:「 不給客制化」

卡卡米:「 反正我們只留我們的聯絡方式的話」

卡卡米:「 應該不會被繞過」

卡卡米:「 = =」

卡卡米:「 網域很便宜我可以出= =」

卡卡米:「 那間公司要的不是網站」

卡卡米:「 他們要的是從網路來的訂單」

卡卡米:「 我們不給他網站」

卡卡米:「 直接給他訂單就可以」

卡卡米:「 關於體驗經濟有提到這個」

卡卡米:「 剪刀是商品」

卡卡米:「 幫你用剪刀剪你的頭髮是服務」

卡卡米:「 讓你可以很舒服的幫你剪頭髮 是體驗」

卡卡米:「 所以不要給他網站」

卡卡米:「 給他從網路來的訂單」

李小龍:「 給他魚 不給他釣竿」

卡卡米:「 Y」

卡卡米:「 這種還是最貴」

卡卡米:「 客制化到極限的服務」

卡卡米:「 我們的客戶就是公司= =」

卡卡米:「 再看看 我要睡了」

李小龍:「 恩」

李小龍:「 另一項營利模式就是簽約網站版型之類,讓他不能找其他人做類似的網站」

李小龍:「 墊高移轉成本」

李小龍:「 然後養一群律師準備告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