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你用什麼輸入法決定你是不是魯蛇

八里人:「 因為我重視效率,即便是助理,我會指派一項文書測試,這項測試的重點不是有多會做文書作業,而是效率有多高,通常來說會用Mac筆電是我的首選,除了統一外阜性外,軌跡版&多工螢幕是一個效率的工具,用滑鼠在先天比較慢,我會看用了多少手勢,再來我會看是學使用快速鍵,會用多少快速鍵」

八里人:「 當不了助理了 因為沒用過mac」

李小龍:「 MAC 很簡單吧」

卡卡米:「 這段文字誰寫的」

八里人:「 http://blog.iamrockylin.com/hairwhofirst

八里人:「 如果是用注音輸入,我第一個先刷掉他,因為他連一輩子只要學一次的技能都不肯投入,那表示他不是個願意改變的人,他極有可能很固執已見,雙方會很難配合」

八里人:「 我還在用ㄅ半」

八里人:「 ㄏㄏ」

李小龍:「 無蝦米真的是神速」

八里人:「 是哦」

八里人:「 真虧」

卡卡米:「 哥想學拼音輸入法」

八里人:「 tai nio b」

李小龍:「 高職應該好好學的」

八里人:「 wo tsao ni ma」

李小龍:「 拼音的話大概就能跟中國無縫接軌吧」

李小龍:「 他們好像也是拼音」

卡卡米:「 拼音輸入的好處是」

卡卡米:「 學會之後背英文單字比較快」

卡卡米:「 輸入速度也是遠勝注音」

卡卡米:「 你學無蝦米的話 好處是不會忘記字怎麼寫」

卡卡米:「 不過這沒啥用」

李小龍:「 英文單字?」

卡卡米:「 所以我覺得拼音輸入比較值得投資」

八里人:「 投資完後再換個鍵盤吧」

八里人:「 別在用qwerty」

八里人:「 更快」

李小龍:「 拼音打的還是中文注音」

卡卡米:「 記憶學有很多套」

李小龍:「 你說要用聯想的喔」

卡卡米:「 是透過英文字母轉換」

卡卡米:「 你把那個英文單字 照著打 看出來什麼中文」

卡卡米:「 記那個中文就好」

卡卡米:「 無蝦米比較困難打出有意義的文字」

卡卡米:「 因為輸入法身上有很多辭庫」

卡卡米:「 所以他通常會產生出有意義」

李小龍:「 拼音不是也要選字嗎?」

卡卡米:「 有看過文章說他自動判斷還蠻準的」

卡卡米:「 主要是想脫離注音輸入」

李小龍:「 以速度上來說應該還是無蝦米遠勝吧」

卡卡米:「 因為注音輸入會影響聯想思考」

卡卡米:「 的方向」

卡卡米:「 Y」

李小龍:「 注音太少人用了」

卡卡米:「 但是腦子運轉速度沒打字快」

卡卡米:「 注音符號不是通用符號」

卡卡米:「 採用英文字母來當作基底的話 學英文相關的都會比較快一點」

卡卡米:「 透過記憶學可以有一點幫助」

李小龍:「 無蝦米還是比較偏中文的象形、會意、形聲」

李小龍:「 從英文變中文」

李小龍:「 英 RCN 中 CI」

李小龍:「 中央 CENTER」

李小龍:「 關鍵字都是C」

卡卡米:「 用無蝦米對記憶的幫助好像不大」

卡卡米:「 我想學拼音輸入最主要還是因為想學那套聯想邏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