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現代諸葛亮

李小龍:「 『若是我指揮作戰,為了確保補給線,我會及早放棄所羅門、俾斯麥、新幾內亞等群島並轉為戰略資源地帶的防衛作戰。並在西部戰線,構築一道從緬甸國境至新加坡、蘇門答臘中部的防衛線,而在中部方面,我會將戰線則撤退至菲律賓,另一方面把本土周邊以及塞班、提尼安、關島等南洋群島構築為一個久攻不落的要塞,以取得可長年持久作戰的態勢,並同時透過外交手段來盡快結束中日戰爭。」

李小龍:「 特別是在塞班島的防衛上必須做萬全的準備,要絕對確保此處據點。日本若在塞班島上確實做好萬全的防衛,便可阻止美軍的進攻。美軍若無法佔領塞班島,在轟炸日本本土的執行上則會很困難。因此,只要先能守住塞班島,後再守住雷伊泰島,在這當然五五波的持久戰中絕對是立於不敗之地的。蔣介石明確表態是在塞班島陷落之後,塞班島守下來的話,日本便可在政治上解決東亞內亂問題,之後再誠心誠意地向中國道歉來結束中日戰爭,最後就能透過民族的凝聚力來統合整個東亞地區了。』─ 一九四七年東京審判酒田臨時法庭石原莞爾的發言。」

李小龍:「 日本的戰爭天才」

李小龍:「 結果最後也是被趕回去鄉下種田」

李小龍:「 他的規畫如果實現,真的就是大東亞共榮圈」

李小龍:「 中國只占東北」

卡卡米:「 諸葛亮喔」

李小龍:「 差不多等級」

卡卡米:「 住在家裡就規畫好三分天下」

卡卡米:「 然後才出門」

卡卡米:「 拎娘咧~」

李小龍:「 只是日本軍部當時陷入可以吃下整個中國的夢想」

李小龍:「 因為贏的太輕鬆」

李小龍:「 這跟新手玩股票」

李小龍:「 前面一直贏」

李小龍:「 最後重注」

李小龍:「 被吃光光一樣」

卡卡米:「 然後畢業」

李小龍:「 恩 沒得玩」

李小龍:「 還被爸爸(美國)說不能玩了」

李小龍:「 最近美國說你可以再試試了」

李小龍:「 安保條約啟動」

李小龍:「 日本軍隊可以協防周邊國家」

李小龍:「 幹 就是台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