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勞健保

八里人:「 我皮包裡沒錢」

八里人:「 戶頭剩3000」

八里人:「 國民年金要繳6000」

八里人:「 健保四個月沒繳」

小馬:「 我半年沒繳國民年金」

八里人:「 win」

李小龍:「 健保沒繳會被罰嗎?」

小馬:「 建保我爸幫我繳的」

李小龍:「 國民年金不用理他吧」

八里人:「 之前沒被罰阿 這次不知」

小馬:「 不會罰吧」

八里人:「 問卡卡米吧」

八里人:「 卡卡米欠到兩萬多」

小馬:「 只是以後看病比較麻煩」

李小龍:「 是喔= =」

卡卡米:「 件寶會罰」

八里人:「 罰多少」

八里人:「 18%哦」

卡卡米:「 不知總共2年3萬吧」

李小龍:「 我媽叫我去保勞保阿 幹 每個月都在噴錢」

八里人:「 會罰我要去繳了」

八里人:「 寬限15天」

李小龍:「 勞保其實也還蠻虧的」

李小龍:「 退休才能領 而且也不多」

小馬:「 勞建保 不是都分開的」

小馬:「 = =」

小馬:「 勞保=國民年金不是嗎」

李小龍:「 沒工作的是繳國民年金阿」

李小龍:「 但是又比勞保更爛= =」

小馬:「 那你要掛到那公會」

小馬:「 士阿」

李小龍:「 只好兩個爛的選一個」

李小龍:「 掛在電子公會阿」

小馬:「 爽哦」

小馬:「 那就掛阿」

小馬:「 正常你家有人在那邊」

小馬:「 就可以掛近去阿」

李小龍:「 恩 我媽阿」

小馬:「 可以掛四個人」

小馬:「 你可以每三個月 調高一次金額 阿」

小馬:「 最後調到最高 會比較好」

小馬:「 不然有的公會很賤 都幫你保最低的」

李小龍:「 我媽去問的時候是說 要退休前幾年再調就好了」

李小龍:「 不是很董」

小馬:「 ㄜ 最好不要」

小馬:「 他說的也是」

小馬:「 不過他是算平均」

小馬:「 忘記算幾年的」

小馬:「 所以還是要提早ˋ到最高」

小馬:「 會比較好」

卡卡米:「 他那個錢」

卡卡米:「 你存進去的」

卡卡米:「 跟你拿出來的比」

卡卡米:「 哪個多」

小馬:「 
A.3000+平均投保薪資×年資×0.775% 
 B.平均投保薪資×年資×1.55%」

小馬:「 所以有能力還是早點用道TOP吧」

小馬:「 勞保年金老年給付平均月投保薪資以最高5年(最高60個月)之月投保薪資平均之。」

小馬:「 起馬最後五年要最高」

卡卡米:「 看不懂」

小馬:「 間單說 最後五年最好要保到最高」

小馬:「 起馬他算給ˋ你的前會多一點」

卡卡米:「 獲利幾%」

小馬:「 不知道」

小馬:「 沒認真算過」

卡卡米:「 說不定是負的?= =」

小馬:「 簡單說一定是付的」

李小龍:「 最高好像只能保到四萬多」

小馬:「 負」

李小龍:「 他有上限的」

小馬:「 我知道阿」

小馬:「 四萬左右阿」

小馬:「 43900」

李小龍:「 恩 我覺得負的機率很大」

小馬:「 一定是付的阿」

小馬:「 = =」

八里人:「 死了能領一筆錢阿」

八里人:「 超獲利」

李小龍:「 再把物價膨脹算進去 超爽了」

小馬:「 http://www.bli.gov.tw/cal/lb04.asp

八里人:「 你花不到而已」

卡卡米:「 所以最後幾年加到最高」

卡卡米:「 是負最少的方法嗎」

李小龍:「 退休前五年阿」

小馬:「 一個月繳1000」

小馬:「 一年12000」

小馬:「 你繳35黏」

小馬:「 最後可以領回105W」

卡卡米:「 不考慮通膨 是正的」

小馬:「 自己6%」

小馬:「 我姑姑領好象領不到一百萬」

小馬:「 = =」

李小龍:「 勞保不知道會不會在我們退休前破產就是了= =」

小馬:「 只是他50歲就領了」

小馬:「 會阿」

小馬:「 前陣子 就是報這個阿」

李小龍:「 恩」

小馬:「 我爸要領 現在也沒辦法領阿」

小馬:「 未滿50」

小馬:「 根本不能去插隊」

李小龍:「 超有趣了阿」

小馬:「 我認識的65歲的阿伯」

小馬:「 要去辦」

小馬:「 半部過」

小馬:「 投保40年了」

小馬:「 就是不給退」

小馬:「 = =」

李小龍:「 所以我們繳爽的機率蠻大的」

小馬:「 嗯」

小馬:「 我記得上次新聞不是說 石年內會破慘」

小馬:「 破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