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從作中學

李小龍:「 我覺得現在的年紀要去新創」

李小龍:「 你老了再去新創年紀差太多」

卡卡米:「 why」

李小龍:「 之前公司有老人來應徵」

李小龍:「 40歲」

卡卡米:「 超靠杯」

李小龍:「 公司都28以下」

李小龍:「 差一輪」

卡卡米:「 那達克怎麼辦」

卡卡米:「 達克: 我33歲」

李小龍:「 直接就沒錄取了」

卡卡米:「 面試官:屁啦」

李小龍:「 33可能還可以吧」

李小龍:「 達克那外型講40應該會有人信」

卡卡米:「 嗯」

李小龍:「 去新創被你賽到」

李小龍:「 階級就不一樣了」

卡卡米:「 我覺得難說」

卡卡米:「 最近在玩魔方」

卡卡米:「 我的感想是」

卡卡米:「 當你周圍完全沒人會某個技術的時候」

卡卡米:「 你想要學會這技術 難度很高」

卡卡米:「 但是周圍只要有一個人會」

卡卡米:「 叫他教你」

卡卡米:「 你很快就會了」

卡卡米:「 新創團隊都是loser 的話」

李小龍:「 那就要去貝爾實驗室了」

卡卡米:「 基本上學不到東西」

卡卡米:「 而且」

卡卡米:「 成功率低到靠杯」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同事強度的平均決定你的強度 大概是這樣」

李小龍:「 現在大公司能讓你打破階級的成功率我覺得可能比在新創還低」

卡卡米:「 我覺得金融市場最快」

李小龍:「 至少在新創公司是你自己能掌握的」

卡卡米:「 比靠新創快」

卡卡米:「 如果有掌握核心技術的話」

李小龍:「 在大公司你就得靠其他人」

卡卡米:「 你掌握創業的核心技術你創啥業都能成功」

卡卡米:「 你掌握投資的核心技術你投資就賺大錢這樣」

李小龍:「 但待一輩子大公司」

李小龍:「 要掌握實在太難」

卡卡米:「 這就回到」

卡卡米:「 勝兵先勝再求戰」

卡卡米:「 但事實上是沒勝過怎麼先勝」

李小龍:「 不是吧 是你還沒練兵」

李小龍:「 但是你以為你很強了」

卡卡米:「 還沒練兵就是還沒勝過」

卡卡米:「 沒以為很強 我是說 怎麼做到」

卡卡米:「 我的意思是如果已知創業是最快學習創業的方法」

卡卡米:「 那就表示你第一次創業必然會得到最大的失敗機率」

李小龍:「 Y」

卡卡米:「 那就表示你不需要準備到不能再準備才開始創業」

卡卡米:「 那就表示勝兵先勝再求戰講的不是一開始」

卡卡米:「 一開始一定是敗兵」

李小龍:「 現在叫你去炸雞排都會賣輸隔壁大嬸」

卡卡米:「 先戰」

卡卡米:「 按照這邏輯就是有想法就先作」

卡卡米:「 從作中學」

李小龍:「 facebook 就這類型的吧」

卡卡米:「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邊作邊學流好 還是一擊必殺流好」

李小龍:「 一擊必殺不可能啊」

卡卡米:「 怎麼想都覺得一擊必殺是不可能的」

李小龍:「 叫你去黑洞」

李小龍:「 看能不能成功穿越」

卡卡米:「 那如果是這樣為啥孫子兵法這樣講」

李小龍:「 因為孫子本人沒過仗= =」

卡卡米:「 fuck~」

卡卡米:「 全世界賣第二好的書」

李小龍:「 我印象中是沒打過」

李小龍:「 查一下好了」

卡卡米:「 查一下他腿怎斷的」

李小龍:「 而且他會說這句話應該是已經之前打過很多仗了」

李小龍:「 有經驗值累積,所以不是傻傻地衝」

李小龍:「 就是一個創業好幾次的人,要再創業就要制訂好謀略才衝」

卡卡米:「 那第一次就只能傻傻地衝了阿」

李小龍:「 恩 因為你沒經驗」

李小龍:「 跟人類要探索黑洞」

李小龍:「 一定是傻傻衝一波」

卡卡米:「 那我會覺得年輕時要到大公司」

李小龍:「 裡面放動物」

卡卡米:「 一個公司裡面最重要的東西應該是制度跟文化」

李小龍:「 學了阿」

李小龍:「 我目前遇過的」

李小龍:「 絕大部分都至少工作過兩年」

李小龍:「 只有一個是還在大學就衝的」

李小龍:「 好像才大二」

卡卡米:「 好像怪怪的」

卡卡米:「 我還是覺得最短路徑是直接創業」

卡卡米:「 = =」

李小龍:「 沒工作過直接衝喔」

卡卡米:「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

卡卡米:「 兩個人其他條件不變下」

卡卡米:「 第一個人在大公司工作兩年」

卡卡米:「 第二個人創業兩年」

卡卡米:「 然後兩個人一起去創同一個業」

卡卡米:「 假設在多重宇宙下 兩個人不是同一個宇宙」

卡卡米:「 若要壓誰成功率高我還是會壓那個創業2年的」

李小龍:「 Y」

李小龍:「 練兵兩年」

卡卡米:「 因為你不可能創業2年之間不會跟其他創業者交流」

卡卡米:「 而那個在大公司工作兩年的人」

卡卡米:「 他沒有創業需求的情況下前2年也許不會關注到某些重要的事情」

李小龍:「 在大公司又只做單一工作」

李小龍:「 一出來其他技能值都超低」

卡卡米:「 所以直接創業就是最短路徑」

李小龍:「 公司要架網路大概就不行了吧 = =」

卡卡米:「 剩下的問題就是成本而已」

卡卡米:「 所以你如果錢夠」

卡卡米:「 小孩就直接讓他創業」

李小龍:「 Y」

卡卡米:「 可能連讀書都可以跳過」

李小龍:「 基本知識還是要有」

卡卡米:「 學校形同虛設」

卡卡米:「 可以請家教」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不知道學費全拿去請家教的話」

卡卡米:「 差多少小時」

李小龍:「 幹= =」

李小龍:「 感覺學費全拿去請家教好像比較划算」

卡卡米:「 算一下 一學期」

李小龍:「 但是小孩可能沒朋友」

卡卡米:「 私立大學的話是5萬吧」

卡卡米:「 幼稚園不知道多少」

李小龍:「 幼稚園有超貴的」

李小龍:「 就算一樣價位吧」

卡卡米:「 1年10萬」

卡卡米:「 一個月有8K可以分配」

卡卡米:「 請1小時1K的 只能請8個小時」

李小龍:「 我覺得優勢是你可以選擇要學什麼」

卡卡米:「 一個月只上8小時課」

卡卡米:「 然後剩下時間都在創業」

卡卡米:「 WIN」

卡卡米:「 剩下時間都在LOL LOSE」

李小龍:「 RUBY 學一個月」

卡卡米:「 感覺可行」

卡卡米:「 小學畢業就可以開始搞了」

卡卡米:「 = =」

李小龍:「 就直接架站了= =」

卡卡米:「 我是覺得小學的話應該還可以上一下」

李小龍:「 從小開始學這個 能力不知道會有多可怕」

卡卡米:「 國高中就不知道沙小了」

卡卡米:「 = =」

卡卡米:「 victor 阿」

卡卡米:「 國小開始寫code」

李小龍:「 恩= =」

卡卡米:「 http://blog.ez2learn.com/」

卡卡米:「 這個」

李小龍:「 英國現在在推 樹梅」

李小龍:「 從小開始物聯網」

李小龍:「 台灣除了讀書,好像都沒在幹嘛」

李小龍:「 體育到高中以後基本上就沒了」

卡卡米:「 小學我覺得學的東西可以接受」

卡卡米:「 前三年級」

卡卡米:「 跟幼稚園」

卡卡米:「 感覺都還是正常的東西」

卡卡米:「 再上去就不正常了」

卡卡米:「 國高中數學」

李小龍:「 丟去森林小學好了」

卡卡米:「 基本上請一個家教來教」

卡卡米:「 不用1年就學完了吧= =」

卡卡米:「 因為不用作大量奇怪的習題」

卡卡米:「 幹= = 超級浪費人生」

李小龍:「 現在幾乎沒用到阿」

卡卡米:「 奇怪的習題是沒用到」

卡卡米:「 主線有用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