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Principal components analysis

卡卡米:「 在20世紀前半葉,為了迎合科學計算的需要,許多專門用途的、複雜度不斷增長的模擬電腦被研製出來。這些電腦都是用它們所針對的特定問題的機械或電子模型作為計算基礎。1930-1940年代,電腦的效能逐漸強大並且通用性得到提升,現代電腦的關鍵特色被不斷地加入進來。」

卡卡米:「 主成分分析由卡爾·皮爾遜於1901年發明[1],用於分析數據及建立數理模型。」

卡卡米:「 1901 沒電腦幫他算阿」

卡卡米:「 他用手算喔 幹」

李小龍:「 http://1.bp.blogspot.com/-d7jzfTqYvck/T72Bcjigs7I/AAAAAAAAAzE/prpt1E-YpUc/s1600/BabbageDifferenceEngine.jpg


李小龍:「 用這台吧= =」

李小龍:「 ㄟ幹 不可能用這台」

卡卡米:「 共變異數矩陣欸」

卡卡米:「 你要用手算哦」

李小龍:「 所以他怎麼算的= =」

卡卡米:「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F%E6%96%B9%E5%B7%AE%E7%9F%A9%E9%98%B5

李小龍:「 這台的概念是 1936才提出」

卡卡米:「 嗯災阿 他發明PCA的年代」

卡卡米:「 沒有電腦」

李小龍:「 圖靈機」

卡卡米:「 圖靈機,又稱確定型圖靈機,是英國數學家阿蘭·圖靈於1936年提出的一種抽象計算模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