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軟體保固

李小龍:「 「應該很簡單」只有「Senior Developer」才可以跟 「Developer」講的。其他人沒資格講。」

李小龍:「 我還沒遇過工程師不喜歡吃燒肉的。吃燒肉友誼點數大概可以灌 3 倍速度。」

李小龍:「 乾= = 要被燒肉收買了」

小孩子:「 不是通常都是客戶跟開發人員說嗎 ^_<」

李小龍:「 http://blog.xdite.net/posts/2014/04/14/engineers-guide?fb_action_ids=10203755310548941&fb_action_types=og.likes

小孩子:「 客戶:這應該很簡單吧」

小孩子:「 開發:幹」

卡卡米:「 你是專家」

小孩子:「 恩 你是專家」

小孩子:「 超靠北~把人拱上天」

小孩子:「 叫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卡卡米:「 我想畫7條互相垂直的紅線」

小孩子:「 我不喜歡被人請燒肉」

卡卡米:「 其實到周杰倫的 8度空間去畫就可以」

小孩子:「 還有這傢伙到底多愛打diablo」

小孩子:「 不能置換 LOL POE WOW 魔物獵人嗎」

卡卡米:「 人家是走國際化路線」

小孩子:「 工程師在問題出現前 8 個小時前就可以看到問題,三秒鐘就可以判斷到底要不要做。」

小孩子:「 我們都知道BUG在哪裡 只是要不要去修的問題 XDDD」

卡卡米:「 我判斷要不要作 要花蠻久的時間」

小孩子:「 WHY 不是都是馬上決定嗎 這不重要我就丟一邊了」

小孩子:「 等人提醒」

小孩子:「 = =」

卡卡米:「 蛤」

小孩子:「 我丟一邊的清單大概跟山一樣多吧 有時候會山崩就自動消失了」

卡卡米:「 你面臨一個重構的機會」

小孩子:「 山崩的時候只要修復崩掉的地方就WIN了 剩下忽略」

卡卡米:「 在你還沒想清楚重構會影響到多少東西之前」

卡卡米:「 你會作決定嗎」

小孩子:「 當然是硬加上去寫 XDD」

小孩子:「 不要重購」

卡卡米:「 小孩子:什麼重構 沒構過阿」

小孩子:「 Y」

小孩子:「 重購三小 政府案沒有重購的空間拉~」

小孩子:「 只有改版案才有可能拉~」

卡卡米:「 願不願意der問題」

小孩子:「 Y 你如果願意重購政府案 可能要幾天都半夜一點才回家了吧」

卡卡米:「 假設你知道3個月之後案子會回來 你還會在這家公司」

卡卡米:「 你重構就是打穩基礎」

卡卡米:「 不重構就是在蓋疊疊樂」

小孩子:「 我不會重購 因為下一次用同樣的方法拖過 我的薪水還是會上升」

卡卡米:「 多疊幾次一定疊得上去」

小孩子:「 Y」

李小龍:「 沒有疊不上去的政府案」

小孩子:「 Y」

卡卡米:「 嗯^_<」

卡卡米:「 一邊崩掉沒關係」

小孩子:「 而且疊上去 崩崩的時候 還可以多收錢維修」

小孩子:「 = =」

小孩子:「 超靠北」

卡卡米:「 拍照上傳到FB打卡的時候不要拍到崩掉的那邊就好」

小孩子:「 各種黑暗面」

李小龍:「 大不了跟老闆說不要繼續簽維護了XD」

小孩子:「 就是驗收壓 驗收給看好看的那面」

卡卡米:「 跟老闆說這次出去的案子不能再回來了」

小孩子:「 Y 然後就變成改版案了 重新重購」

小孩子:「 然後重購的公司靠北以前的舊系統是三小 幹」

卡卡米:「 結果是3個月前你們寫的」

小孩子:「 我的藥品管理又是改版案了....」

小孩子:「 我四月到六月又要忙了」

小孩子:「 我還要負責舊系統的資料轉到我們新系統」

小孩子:「 幹 這部分最鳥了」

小孩子:「 要對一堆資料」

小孩子:「 還要知道以前的資料是衝三小的」

小孩子:「 還要看以前的原始碼= =」

卡卡米:「 不就是你寫的」

卡卡米:「 等等」

卡卡米:「 仔細想想」

小孩子:「 藥品管理現在這情況就是 別人寫的 給我們改版壓 ^_<」

卡卡米:「 不重構才是王道喔」

小孩子:「 別人疊爛了以後 改版!!!」

卡卡米:「 看看各家賣3C產品的」

卡卡米:「 對於保固期限算的精準程度」

卡卡米:「 顯然作一個可以用20年不壞的 iphone 並不是他們想要的設計」

卡卡米:「 時間到就該壞掉才是正確的產品」

小孩子:「 對」

小孩子:「 不然永久不會壞掉的東西 賺啥?」

小孩子:「 如果你原本的都好好的 沒毛病」

小孩子:「 大部分的人不會換新貨吧」

小孩子:「 這就是為什麼政府整天有新案 改版案」

小孩子:「 因為他們舊的東西永遠有毛病」

小孩子:「 而且都是花很短的時間作出來的」

小孩子:「 無限回圈」

卡卡米:「 結論是」

卡卡米:「 簽約的時候沒附保固 就不用重構」

小孩子:「 有可能簽維護案壓」

小孩子:「 結果維護案還在繼續新增需求」

小孩子:「 又多開了 新增需求案」

小孩子:「 爆料太多要看不到太陽了」

卡卡米:「 要被關在地監7樓寫cod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