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枇杷膏

小馬:「 我以後感冒」

小馬:「 一定要叫醫生直接給我打一針」

小馬:「 幹 實在太有效了」

小馬:「 昨天晚上打一針 幾乎整個感冒都快好了」

卡卡米:「 那是ˊ症狀壓制」

小馬:「 這就夠了」

小馬:「 不會咳」

小馬:「 喉嚨不痛」

小馬:「 鼻水不流」

小馬:「 完美」

小馬:「 反而覺得 枇杷膏沒啥用」

卡卡米:「 枇杷膏只是好喝而已」

卡卡米:「 效果接近0吧」

小馬:「 可能應該是 這次病毒太嚴重」

小馬:「 = =」

小馬:「 上次蠻效的」

小馬:「 有」

小馬:「 上次我喝溫開水+枇杷膏 就好了」

小馬:「 這次吃了第三次藥」

小馬:「 打一針 才快好」

卡卡米:「 枇杷膏你都怎麼喝」

小馬:「 濃濃的含在嘴裡」

小孩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4P3lXSOV0


小馬:「 在慢慢喝溫開水」

卡卡米:「 吃多少」

小馬:「 在花啦啦啦的 在嘴巴漱口」

卡卡米:「 跳針喔 一定要配 溫開水」

小馬:「 一湯匙吧」

卡卡米:「 多久吃一湯匙」

小馬:「 有時候我喝熱的阿」

小馬:「 = =」

小馬:「 我爽就喝了= =」

卡卡米:「 嗯 我也是」

卡卡米:「 買一罐沒病 想喝就喝」

卡卡米:「 直接當糖吃了」

小馬:「 感覺喉嚨癢癢的我就喝了」

卡卡米:「 京都念慈菴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康熙年間,當時有一縣令楊謹,事母至孝,而楊母陳氏為久咳多痰的沉痾所苦,遍求名醫皆長治不癒。楊謹在聽聞了遠方有名醫葉天士之後,不辭辛苦,親自拜訪並延回府中看診。葉天士以「蜜煉川貝枇杷膏」醫治,果然根治了楊母的宿疾。後來楊母高齡過世,遺言:「汝宜製此膏施贈,俾是同病者得渡苦海,則恩同報我矣。」特別囑咐楊謹要廣製此藥,造福世人,於是楊謹開設「念慈菴」製膏佈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的名聲也逐漸名揚四方。楊謹後代徙至北京開鋪後,民間冠之「京都」二字而成為「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小孩子:「 回家怒吃一包」

卡卡米:「 吃一包啥」

小孩子:「 你們買枇杷膏是買一包一包 還是一罐」

卡卡米:「 統一布丁 ?」

卡卡米:「 一罐」

小孩子:「 我家的是一包一包的枇杷膏押」

卡卡米:「 味道不一樣壓」

小孩子:「 不一樣!?」

卡卡米:「 我覺得啦」

小孩子:「 很久沒吃過罐裝了 無法比較」

卡卡米:「 誰要試試看把枇杷膏」

卡卡米:「 加在布丁上」

卡卡米:「 再吃」

小孩子:「 這樣的吃法就想到焦糖布丁..」

小孩子:「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7%84%A6%E7%B3%96%E5%B8%83%E4%B8%81&es_sm=122&source=lnms&tbm=isch&sa=X&ei=Z7xoU6O8Jpfc8AW08IEo&ved=0CAgQ_AUoAQ&biw=1292&bih=707


小孩子:「 再把枇杷膏烤一烤就是這道料理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