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其實只是視角不同

李小龍:「 如果你有一家報社」

李小龍:「 要怎麼辦」

李小龍:「 打不贏電子媒體 自己做電子媒體也沒贏面」

卡卡米:「 WHY沒贏面」

李小龍:「 你只能產出差不多的東西」

李小龍:「 寫認真文沒人點」

李小龍:「 其他電子媒體的文章都是免費的 你如果收費就更慘」

李小龍:「 所以最後只能仰賴流量跟廣告點擊」

卡卡米:「 所以我的那家報社」

卡卡米:「 原本就沒有web ?」

李小龍:「 Y」

李小龍:「 傳產」

卡卡米:「 但是其他家都有」

卡卡米:「 可是我卻還活著?」

李小龍:「 恩 少數沒倒的那間 但是快死了」

卡卡米:「 為什麼我沒死」

李小龍:「 有人還是習慣看你的報紙」

卡卡米:「 我是靠賣報紙賺錢的嗎」

卡卡米:「 還是靠收刊登費賺錢」

李小龍:「 現在傳統產業應該是靠刊登費」

卡卡米:「 會虧損的原因應該是觀眾基數下降」

卡卡米:「 就不能收比較高的刊登費了吧」

李小龍:「 大家都跑去看電子媒體 客戶覺得下廣告在你這的效益沒這麼高了」

李小龍:「 而且電子媒體的文章是免費的 要看你的文章還要付錢」

卡卡米:「 想一下」

李小龍:「 還蠻難的阿 我就在想如果我做那個Timepoch,好像也就重複舊報社的路」

卡卡米:「 Timepoch 這啥」

李小龍:「 之前講要紀錄事件的時間軸網站」

卡卡米:「 我覺得」

卡卡米:「 只要UI不同」

卡卡米:「 就是不一樣的結果」

卡卡米:「 簡單講就是」

李小龍:「 所以獲利模式就是跟新的電子媒體一樣收廣告刊登費用?」

卡卡米:「 同樣都是聊天軟體」

卡卡米:「 SKYPE LINE HANGOUT」

卡卡米:「 RC」

卡卡米:「 同樣都是論壇」

卡卡米:「 PTT 巴哈姆特 FACEBOOK PLURK」

卡卡米:「 你要講一句話 就用聊天軟體 你要講一段話就用論壇」

卡卡米:「 我認為FACEBOOK跟PLURK改變的只是論壇的閱讀方式」

卡卡米:「 BLOG 可視為PTT個人版」

卡卡米:「 FB社團就是論壇」

卡卡米:「 基底資料庫可以長一模一樣」

卡卡米:「 只有UI不同」

李小龍:「 恩= = db 資料結構可能長的差不了多少」

卡卡米:「 就因為UI不同造成這幾個東西完全被定位成不同的服務」

卡卡米:「 我覺得是視角的問題」

李小龍:「 lol 把你換成第一人稱視角你就不會玩了」

卡卡米:「 http://blog.xuite.net/lapuda.chen/PaulBlog/221866406-%E5%A6%82%E6%9E%9C%E7%9C%8B%E4%BA%86%E6%AD%A4%E6%96%87%E4%BD%A0%E9%82%84%E4%B8%8D%E6%87%82%E5%82%85%E9%87%8C%E8%91%89%E8%AE%8A%E6%8F%9B%28Fourier+Transform%29%EF%BC%8C%E9%82%A3%E5%B0%B1%E9%81%8E%E4%BE%86%E6%8E%90%E6%AD%BB%E6%88%91%E5%90%A7!

八里人:「 小龍有在做嗎」

八里人:「 我網站都做好了」

八里人:「 = =」

李小龍:「 -.-」

卡卡米:「 你看這個就知道 一個三維空間」

李小龍:「 最好是你作的」

八里人:「 小龍:你的網站我兩天就做完了」

卡卡米:「 從三個角度去看」

卡卡米:「 就看到不一樣結果」

卡卡米:「 FB就是從人發表的角度去看」

卡卡米:「 PTT就是從發表到哪的角度去看」

卡卡米:「 結果都是顯示一模一樣的東西」

卡卡米:「 所以是視點的問題」

卡卡米:「 只要站在一個正確的視點就會是新服務」

李小龍:「 看商業模式那本書」

八里人:「 看到fleaaa我就關了」

李小龍:「 就會覺得獲利點太少」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時間軸那個東西」

卡卡米:「 是做公益的」

卡卡米:「 wiki 的概念」

李小龍:「 恩= =」

卡卡米:「 要活命的話別做那個」

卡卡米:「 = =」

卡卡米:「 幹作股票的阿」

李小龍:「 公益性質 沒辦法賺錢」

八里人:「 我: 信用卡要一堆認證哦 有沒有什麼公司不用的」

八里人:「 歐付寶:公益團體」

卡卡米:「 小龍找一個現有市場切入」

八里人:「 想捐個錢還跑出個3D認證 幹 不捐了」

卡卡米:「 直接幹爆他」

卡卡米:「 最能夠確保市場是存在的」

李小龍:「 本來想弄出版業 不過好像不用我們出手了」

八里人:「 隨便做個網站都很賺吧」

八里人:「 樂透網站廣告費一個月至少有一萬吧」

八里人:「 雖然你主機不知道要吃多少錢」

李小龍:「 很少人看書 再做一個能轉換成實體書的服務好像沒啥搞頭」

卡卡米:「 轉換成實體書有用的前提是」

卡卡米:「 實體書有收藏價值」

李小龍:「 恩 有些事件是有收藏價值的」

卡卡米:「 只有跟自己有關的事件最有收藏價值」

李小龍:「 或者是工具書」

李小龍:「 常常要翻的那種」

八里人:「 我連超連結語法都要GOOGLE才會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