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謀定而後動 VS 邊開火邊移動

卡卡米:「 小龍你覺得」

卡卡米:「 作事情應該詳盡規劃」

卡卡米:「 還是先做再說」

李小龍:「 詳盡規劃阿」

卡卡米:「 why」

李小龍:「 要先做啥」

小孩子:「 看要做啥事吧」

卡卡米:「 想到啥就做啥」

李小龍:「 你先做的東西 花了80%的時間只做20%價值的事」

李小龍:「 詳盡規劃才能顛倒過來吧」

卡卡米:「 詳盡規劃是花200%的時間作出價值0的事情吧」

小孩子:「 XD」

李小龍:「 你覺得Google 會沒規劃就做Google Map?」

李小龍:「 馬上派人扛攝影機在路上走」

卡卡米:「 我覺得他是邊做邊想」

卡卡米:「 很多大企業都說:我們當初從來沒想過會變成這樣」

李小龍:「 他們有想過啊」

李小龍:「 中間才變得」

李小龍:「 什麼都沒規劃就做 我的下下一步是啥都不知道」

李小龍:「 不會覺得做的很空虛嗎= =」

卡卡米:「 我現在卡在兩個理論的矛盾點中間」

卡卡米:「 不是有一派人說邊移動邊開火」

卡卡米:「 幹講反 邊開火邊移動」

卡卡米:「 反正一樣」

李小龍:「 我覺得這種很容易被弄進陷阱內吧」

卡卡米:「 這派是對的 還是另一派」

李小龍:「 我們應該找出另一派 問問他才知道」

卡卡米:「 呂世浩調調: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作任何事都應該先規劃到不能再規劃」

卡卡米:「 孫子兵法派阿」

卡卡米:「 這題太難了我想不出解」

卡卡米:「 小龍深思熟慮要到什麼程度才會出手」

李小龍:「 要做的東西大概列出個清單」

李小龍:「 排好順序」

李小龍:「 市場上有競爭者的話就也列個他們可能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卡卡米:「 用SCRUM管理人生」

卡卡米:「 先寫 backlog」

李小龍:「 Y」

李小龍:「 昨天寫好兩篇」

卡卡米:「 借看一下」

李小龍:「 http://ericrxics8.blogspot.tw/2015/05/scrum.html

卡卡米:「 用SCRUM好像蠻有道理」

李小龍:「 http://ericrxics8.blogspot.tw/2015/05/scrum_23.html

李小龍:「 第三篇還在寫= =」

卡卡米:「 嗯 如果用 SCRUM 的角度來看」

卡卡米:「 實作方向是持續修正的」

李小龍:「 SCRUM 已經是這兩派裡面的中立點了吧」

卡卡米:「 我剛剛想到的解是」

卡卡米:「 深思熟慮的缺點是」

卡卡米:「 當你遇到一個問題A」

卡卡米:「 你用想的方式去找到解法」

卡卡米:「 會花的時間很長」

卡卡米:「 如果用作的方式去求解問題A」

卡卡米:「 就是作實驗」

卡卡米:「 會比較快得到解」

卡卡米:「 而且解的正確率會比較高」

李小龍:「 因為沒辦法把所有參數都想到」

卡卡米:「 作作看」

卡卡米:「 但是要作的事情必須是」

卡卡米:「 深思熟慮的過程上遭遇的問題」

卡卡米:「 才有實作價值 不是亂作」

卡卡米:「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解」

卡卡米:「 符合毓老說法」

卡卡米:「 讀書寫作行事合則智、分則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