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商業價值主張

李小龍:「 WOW 對話框那個梗 會面臨到的問題好像跟現在新出的通訊軟體一樣」

李小龍:「 不知道怎麼吸引使用者」

卡卡米:「 看完musk 之後」

卡卡米:「 在想對話框對人類的貢獻是啥」

卡卡米:「 想不到」

李小龍:「 要先看他起步做了什麼」

卡卡米:「 我覺得電子商務」

卡卡米:「 是有」

李小龍:「 他和他弟弟Kimbal Musk一起開始了一個叫Zip2的專案(一個為新聞機構開發的線上出版軟體)。1999年,Compaq的AltaVista部門以3.07億美元現金和3400萬美元股票期權收購了ZIP2。」

卡卡米:「 我覺得還是直接做做看比較快」

卡卡米:「 因為這種東西」

卡卡米:「 作一個簡易版很容易」

卡卡米:「 而且在你使用人數少的時候大廠不會感覺到」

卡卡米:「 會覺得你只是曇花一現」

李小龍:「 BMW:TESLA 不過就是吃油改吃電而已」

卡卡米:「 Y」

卡卡米:「 在你大賣之前他們都不會有壓力」

卡卡米:「 但是一旦你大賣他們來不及救了」

卡卡米:「 所以不用怕idea曝光」

李小龍:「 結果TESLA在美國銷售量 幹爆三家最大車廠的總和」

卡卡米:「 先做基本款吧」

李小龍:「 在看商業模式新書的時候順便想到的」

卡卡米:「 我覺得web 跟 包web的app先有」

李小龍:「 我覺得那本應該要算工具書 太多範例啦」

李小龍:「 先找找看他上面有沒有相似的專案分析好了= =」

李小龍:「 感覺一頁一頁看有點慢」

李小龍:「 小孩子要看的話應該要先看新出版的再看舊的」

李小龍:「 新出版的書是教你解掉商業模式圖最中間的關鍵」

李小龍:「 中間沒解就先做其他的,蠻高機率會是錯的」

卡卡米:「 中間是啥」

李小龍:「 商業價值主張」

卡卡米:「 舉例說明」

李小龍:「 太陽能面板公司」

李小龍:「 原始構想的價值主張是利用便宜的太陽能讓顧客可以把家點亮」

李小龍:「 然後開始創新 他加了一條可以出租」

李小龍:「 這樣旁邊的關鍵活動就要跟著改變」

李小龍:「 收益流也多一條租金」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這是很重要沒錯」

李小龍:「 後面又開發一個隨付裝置」

李小龍:「 你買一個序號 輸入之後」

李小龍:「 會提供電力給你」

卡卡米:「 我覺得定位會是社群媒體」

李小龍:「 純文字的話可能會沒有吸引力?」

卡卡米:「 哥再想一下」

李小龍:「 全球最大的手機通訊軟體好像還是whats app」

卡卡米:「 應該是 地域型社群媒體」

李小龍:「 恩 還是沒貼圖ㄟ」

李小龍:「 完全不鳥LINE」

卡卡米:「 不用貼圖阿」

卡卡米:「 我們是貼道具的」

李小龍:「 我說whatsapp」

卡卡米:「 喔喔」

李小龍:「 你講的道具是啥?」

卡卡米:「 就是道具攔」

李小龍:「 超連結的概念?」

卡卡米:「 不是有道具名稱」

李小龍:「 恩」

卡卡米:「 道具名稱打到wow文字框上的時候」

卡卡米:「 滑鼠移上去不是有道具資訊會出來」

李小龍:「 喔 HOVER過去會有那是啥東西」

卡卡米:「 在手機上不能 hover」

李小龍:「 手機就輕觸」

卡卡米:「 所以變點擊」

卡卡米:「 點到就show 商品資訊」

李小龍:「 其實WOW 好像還是要按ENTER開啟 你HOVER才有作用」

卡卡米:「 其實是二手貨交易功能」

卡卡米:「 因為這APP的優點是你可以針對周圍發話」

卡卡米:「 所以可以確定附近都是潛在客戶」

李小龍:「 藍芽通訊之後可以做做」

卡卡米:「 如果連交易系統一起作的話」

卡卡米:「 虛擬貨幣也進去」

卡卡米:「 就可以大賺了」

李小龍:「 恩」

李小龍:「 對話框>道具>交易系統」

卡卡米:「 虛擬貨幣進去就OP了」

卡卡米:「 不過我想」

卡卡米:「 交易的話 露天拍賣也沒有虛擬貨幣」

李小龍:「 有貨幣就要資安」

卡卡米:「 也是爽賺」

李小龍:「 恩」

卡卡米:「 作虛擬貨幣風險太大」

李小龍:「 還要看法條」

卡卡米:「 頂多再作WOW拍賣場」

卡卡米:「 不過我覺得作拍賣場就偏題了」

卡卡米:「 就是不想跟拍賣網站同視角」

卡卡米:「 結果還作拍賣場」

李小龍:「 那就是用80%的力量做20%價值的事情= =」

卡卡米:「 嗯」

李小龍:「 拍賣場也蠻複雜的」

李小龍:「 先吃飯 想想怎麼弄好了」

卡卡米:「 主要核心可能是在於讓人更容易認識鄰居吧」

李小龍:「 恩 我完全不認識我的鄰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