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印腦子

小孩子:「 假日一如往常的沒人壓 (菸」

卡卡米:「 哥在」

小孩子:「 再做啥」

卡卡米:「 在作print brain」

小孩子:「 恩?」

小孩子:「 那是啥」

卡卡米:「 印腦子」

小孩子:「 看的出來是 列印 跟大腦」

卡卡米:「 你很閒嗎」

小孩子:「 合在一起不知道是啥」

卡卡米:「 我可以教你怎麼印」

小孩子:「 呃」

小孩子:「 關於3D列印的玩意嗎」

卡卡米:「 不是欸」

卡卡米:「 你在幹嘛」

小孩子:「 減短說明一下壓 增進知識」

小孩子:「 我在飄」

卡卡米:「 嗯」

卡卡米:「 那你可以試著做做看」

卡卡米:「 首先開個notepad++ 或 sublime text」

卡卡米:「 然後放大到全螢幕」

小孩子:「 恩」

卡卡米:「 想到啥就打啥字 不要停」

卡卡米:「 不要被自己打的字影響」

卡卡米:「 打到發現腦子沒字」

卡卡米:「 回頭看有多少東西」

小孩子:「 腦子沒字感覺等同 對此動作失去持續做的動力」

卡卡米:「 腦子沒字代表印完了」

卡卡米:「 近期想的事全在畫面上了」

卡卡米:「 等你打完再吵你」

小孩子:「 打到一半停頓算腦子暫時沒東西嗎」

卡卡米:「 Y」

卡卡米:「 基本上你這句話可以打進去」

卡卡米:「 = = 」

卡卡米:「 我貼我打的給你看一下好了」

小孩子:「 卡卡米 : 我打出史詩鉅作」

卡卡米:「 謙虛是美德?什麼時候該謙虛? 
 怕講錯話?什麼時候該怕講錯話? 
 深思熟慮 VS 邊想邊作? 
 還沒想好就貿然出手不好?
讀書寫作行事合則智、分則愚? 
寫作是一種把腦子印出來的行為,能印得完整嗎? 
若只印一半豈不是斷章取義? 
寫文其實是一種思緒整理的行為, 
把腦子裡相同主題的東西拿出來一比, 
發現矛盾,然後解決衝突再放回去 
舉一反三,讀一個成語能從時事中找到三個匹配的,代表讀懂 
pattern recognition 發現規律,利用規律來預測或定義最佳反動 
實驗方法是最佳的進步方法嗎? 
很多不能證的東西其實也是有效的,甚至比實驗過的好 
若只是講的有道理,沒證實過就信從 這沒追根究底的精神阿 
這不是學者,這是說者 
 寫code有測試,表示具穩定性,但就開發慢 
 作事求恆,不求快 
 試單是重要的,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用之前先試 
 不說謊是重要的嗎?孔子也說過謊 
 對付惡人的最佳態度是不理會還是攻擊? 
 收集分析數據然後講出一番道理? 
 一個事件只需要扭曲其中一點點就可以從白的說成黑的 自焚哥的wiki故事就是被扭曲 
 古書聖經有上萬種解讀方法, 中國古書也是,
盡信書不如無書, 我們讀書到底是真了解作者原意, 還是用主觀角度去捏造出一種新的解釋? 
你看到的紅色跟我看到的紅色在腦內的認知到底是不是同一種紅色? 
你看到的論語跟我看到的論語在腦內的認知到底是不是同一種論語?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什麼技術是最重要的? 
 有生之年會不會發生戰爭? 
 印腦子這件事可以用來觀察自己,吾日三省吾身是這樣作的嗎? 
當時的人沒紙,在腦子裡作效率差,印出來作比較快吧? 
我寫的文字在當下我可以讀得懂,但過一段時間後回頭看我就讀不懂了 
若我寫的文字能夠讓其他人讀懂,是否過一段時間回頭看我也就能讀懂? 
怎麼寫文才能讓人讀懂,是否有一定遵循的原則?
比方說人事時地物都寫出來? 
 像 pattern 一樣分六大元素:name context problem force solution resulting 
http://teddy-chen-tw.blogspot.tw/2014_06_01_archive.html 
作深度人肉搜索一個項目是不是一個很好的訓練自己的方法?」

小孩子:「 這是標題論吧 把大腦的標題整理出來一個目錄」

小孩子:「 我那打法根本就隨意打的白癡玩意」

卡卡米:「 想到的字打到畫面上之後應保持畫面空白」

卡卡米:「 基本上你一切FB」

卡卡米:「 剛在想啥全忘記」

卡卡米:「 直接被畫面上內容影響思緒」

卡卡米:「 是因為我思緒很快 如果不馬上捕捉下來 下次想到相同問題不知是何時」

卡卡米:「 所以我多半只能寫標題」

卡卡米:「 然後思緒很快地就飄到另一個主題上」

小孩子:「 無法體會這玩意了 哥無法思考很多玩意」

卡卡米:「 這不是一心多用阿= =」

小孩子:「 卡卡米 : 改P」

卡卡米:「 有本書教靜坐的」

卡卡米:「 我覺得靜坐是屁 然後買來看」

卡卡米:「 只看了開頭就知道我錯了」

小孩子:「 請問這個列印大腦是哪來的」

卡卡米:「 現在在幹的事情大概是跟靜坐完全相反的事」

小孩子:「 卡卡米 : 哥自創的」

卡卡米:「 以前我上心理學課的時候老師教的」

小孩子:「 喔~」

卡卡米:「 那堂課講的是」

卡卡米:「 每個人拿張白紙」

卡卡米:「 一直寫想到的東西」

卡卡米:「 最後會看見自己最深層的東西在紙上」

卡卡米:「 最擔心的事 最想得到的東西等」

卡卡米:「 寫字太慢 打字才跟得上」

小孩子:「 喔 有點道理了 因為一直挖腦袋」

卡卡米:「 哥當時在教室寫出來的只有詞」

卡卡米:「 連句子都沒有」

卡卡米:「 結果同學寫出來是文章」

卡卡米:「 完全嗯災殺小」

小孩子:「 XD」

卡卡米:「 幸好打字夠快可以有句子出來」

小孩子:「 你大概間隔多久會做這事 ==」

卡卡米:「 講一下靜坐在幹嘛」

卡卡米:「 上次做這件事情是在大學上課時」

小孩子:「 =_=」

小孩子:「 還以為你固定一週做 做個自省勒」

卡卡米:「 靜坐是一種觀察自己在想啥的動作」

卡卡米:「 沒阿 今天開始想這個問題 所以試了一下」

卡卡米:「 靜坐的目標是要心中雜念完全排除」

卡卡米:「 意思是 腦子裡面要沒有字」

小孩子:「 通常這時候我就是秒睡」

卡卡米:「 我現在幹的事情完全跟靜坐相反 我要一直讓字出來 一直寫」

卡卡米:「 靜坐不能睡der」

卡卡米:「 目標是維持心無雜念的狀態」

卡卡米:「 保持個幾秒」

卡卡米:「 就很強了」

卡卡米:「 = =」

小孩子:「 平靜下來就想睡 長年不健康 (菸」

卡卡米:「 通常睡覺都是帶著思緒睡的」

卡卡米:「 如果不去觀察自己腦中的字 其實你是不知道自己平常在想啥的」

卡卡米:「 所以他靜坐是說你要把精神獨立出來用第三者的角度」

卡卡米:「 看自己的腦子裡在想啥」

卡卡米:「 一旦發現有字 就讓他飄過去」

卡卡米:「 不要被牽走」

卡卡米:「 可是實際作 很容易被牽走」

卡卡米:「 事實是很難保持不想事情」

小孩子:「 表示茫然了 我想我繼續飄好了」

小孩子:「 = =」

卡卡米:「 寫一下阿」

卡卡米:「 我覺得我應該要定期作這事」

八里人:「 一個月後卡米就忘了」

小孩子:「 我覺得我連等等要做啥都不知道了 寫這超沒意義 人生沒希望」

卡卡米:「 忘了就忘了阿」

小孩子:「 XD」

卡卡米:「 嗯 至少我講了」

八里人:「 我思故我在」

卡卡米:「 你作不作你決定」

小孩子:「 寫個提醒每周六跟卡米講一下列印大腦了」

卡卡米:「 OK阿」

小馬:「 八里說一個月也太看好了」

家棟:「 假日放假的各位 真好~"~」

小馬:「 我覺得講完就忘了」

卡卡米:「 XD」

小馬:「 這邊的人 都有初老的症狀了」

卡卡米:「 我最嚴重吧」

小馬:「 都該吃銀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